首页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职责  廉政要文  制度建设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图片新闻
工作职责
监察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3/10/28
纪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2013/10/28
纪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2013/10/28
监察室工作职责范围 2012/05/31
纪委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2/05/31
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 2012/05/31
制度建设
关于在元旦、春节“两... 2014/12/31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加强对我校二级党组织贯彻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的监督检查
2021-03-23 10:49   审核人:

2021年初,长治医学院纪委聚焦党内政治监督责任,通过列席会议、调阅会议记录、收集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及会议召开情况报告等方式,对全校23个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近日,校纪委汇总分析总结了二级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并形成专题报告,同时梳理出监督中发现的民主生活会环节不全、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整改措施不具体等几方面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建议,督促二级党组织积极整改。

校纪委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学校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是紧盯关键少数。校纪委重点监督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检查会前筹备是否走形式、对照检查材料实不实、批评与自我批评深不深、整改措施细不细等,确保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二是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校纪委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首责做实做深做细。重点督促用好“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民主生活会的常态,坚持抓早抓小,引导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督促整改结果。校纪委督促各二级党组织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清单,形成可行性的整改措施,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到事。从严整改要求,以监督工作的有效落实持续推动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建和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强化党内监督,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能力的有效途径。开完民主生活会并不意味着监督的结束,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要狠抓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把对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成果转化好、运用好。校纪委要及时督促各二级党组织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制度上。要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有些班子及成员会上表态积极、会后不了了之的情况出现,把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的工作由会议延伸到平时,确保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制度执行更规范,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长治医学院纪检委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解放东街161号    邮编:046000